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又要禁槍了

歐巴馬當選後,美國槍友們搶購各種玩具之餘,還不忘自我安慰新總統上任後光是為了解決經濟危機就可以忙到焦頭爛額,應該沒有時間來炒作禁槍議題.沒想到他入主白宮不到兩個月,就急著推動重新禁止所謂"突擊武器":

http://abcnews.go.com/Politics/story?id=6960824&page=1

上個民主黨籍總統柯林頓任內實行的"突擊武器禁令"於2004年日落失效後,並未出現大量用各種當時禁掉的半自動步槍犯罪.現在重新禁止,除了向支持他當選的反槍陣營和誤以為禁槍有助降低犯罪率的一般老百姓交代,不知有何實際作用?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將各種槍械彈藥的搶購潮推上另一個尖峰,讓各地槍廠槍商先狠狠撈一筆.難道這也是他振興經濟的招數之一?

可惜的是我在半年前還沒漲價前,沒將銀行帳戶清空囤積幾十個AR15下機匣.要不然此時釋出獲利率比股票基金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