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寒風刺骨的靶場行

這一陣子忙到翻。一天當中剩下留給自己的短短時間,只想腦筋放空,連一篇靶場遊記都懶的寫。拖了幾個星期才動筆,真慚愧。

今天難得,可從老公爸爸員工等眾多職務放個半天假。約了L槍友在老地方Hap Baker Range一敘。我原本比他早出發,不過老人家挨不了肚子餓,途中先停車吃午餐,結果跟在他的車後進靶場。

我們抵達的時間不錯, 剛好走掉早上一批槍客。佔了兩個相連靶位不說, 還都是200碼的。今天兩人帶的傢伙,也沒浪費場地就是了。自左而右分別是 Remington 700 SS 5R (.308 Win),Savage 10FP (.223 Rem),Savage Mk. II FV (.22 LR),CZ452 (.22 LR)。


今天的課題是了解以前裝的75gr和80gr兩種重彈,於100碼的精度。75gr在中距離的彈著群並不如10FP最喜愛的69gr集中,但是在Mifflin打500碼時,表現較為穩定。我想這可作為遠距專用子彈。


80gr子彈上次在500碼打的芳蹤杳杳,沒有一顆上靶。拉回100碼印證了10FP膛線纏距不足以穩定此彈。重管步槍加上手裝彈,打成這個樣子實在難看。 家裏剩下的50顆彈頭還是便宜賣掉算了。


L槍友今年盡力調教自己的308,不知為何懷念起我的小223。我特地帶了半盒69gr子彈讓他重溫舊夢。


兩個月沒碰槍。接下來打Mk. II FV,可明顯看出功力衰退。 


天氣也有關係。我這一陣子只要接觸到冷空氣,鼻水馬上直流。當天擤到鼻子通紅不說,連頭都有點暈眩。另外雖然戴了露指手套,但還是敵不過28度(攝氏零下2度)的氣溫和感覺上更冷的寒風。打了半個下午就受不了,收拾東西轉移到手槍靶場。

L槍友的新歡SIG P226R Navy,我今天總算有機會嘗新。初步體驗結果相當不錯,只是要花個九百大洋,我還是買不下去。



剛開始因為我不習慣SIG的照門設計,犯下相當低級的新手錯誤,10發子彈在僅僅7碼外也打出兩個相隔幾吋的彈著群。抓住瞄準要領後就沒事了。右邊是我的成績。後來幾發將兩個彈著群聯在一起,但還是看得出來。


此槍重心分佈和指向性都不差,要打準並不非常困難。唯一可挑剔的是和我的CZ75B比較起來,單動扳機嫌重了一點。不過這以軍用手槍來講並不成為問題。 

兩人帶的9mm Luger子彈都不多, 所以我在P226R上面只算是淺嚐。另外也拿出Browning Buck Mark消磨時間。公司於聖誕節前發了價值$30的現金卡。我常和老婆笑稱這就是我的年終獎金。用這一點錢買了大盒裝便宜.22 LR子彈來燒,大概是全公司裏最另類的用法。 


小孩丟在安親班。我邊打靶邊看手表,還得預留至少一小時半的時間,先回家將槍收好再去接他。否則將槍帶進公立學校範圍可是重罪。 開車回家途中,老闆居然打電話要我連線上系統找個問題。 浮生偷閒個半天上靶場,槍管打出的溫度還沒全退卻,俗事卻又一件一件的纏上來,真想掉頭回去再玩個痛快。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Happy Holidays!

希望新的一年
家家平安 景氣復甦 槍彈大減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