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颶風天 擦槍天

超級大颶風 Sandy 侵襲美東。本地學區宣佈停課兩天,安親班也關閉,我只好請假陪小槍友。在家呆了半天,無所事事。想到前幾次帶上靶場的 SIG Sauer 姐妹們,還全身髒兮兮地躺在槍櫃裡,正好可拿出來擦擦,排遣時間。


另也將 P250 兩個戰備彈匣退光子彈,準備交接任務給 P226。這批子彈放了不止一年。雖還可使用,但我想在打開一盒當戰備彈也好。這批日後上靶場打掉。


兩姐妹大部分解後,一比長短。


P226 擔任戰備前,得先裝上滑軌。這套件不需在槍身鑽洞,鎖在護弓上就可。穩定性不知能有多高。


密合度看似不差。


左右兩顆螺絲鎖緊就完成安裝。


這滑軌缺口開在前面,而且寬度我槍燈原先用的固定零件不配合。翻箱倒櫃找出其他零件,幸好有一個可用。


槍燈裝上後,還真是好大的一把槍,充滿戰術風格。不過位置稍嫌突出,握槍時食指搆不到開關,是個敗筆。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SIG Sauer P226 特寫

今晚將槍擦乾淨,照了幾張特寫.擦掉滑套上的防鏽油後,發現色澤淡了不少.果真是熟女,卸了妝就看出歲月痕跡.

槍管和覆進簧導桿看似沒重新表面處理,但磨損程度算是正常.


組裝後再拍.這幾張後製過,降低槍身和滑套的色差.



裝上 MecGar 20 發彈匣,看來不至於影響攜帶.


和原裝 15 發彈匣比一比,沒大多少.


槍身各處刻印特寫.歐洲槍廠習慣到處蓋刻印.作為收藏品,倒是增加考究樂趣.


滑套下方的驗收章和年份刻印.SIG Sauer 的年份是以 A=0,B=1,以此類推.所以這把槍證實是 1990 年產. 


美國法律僅規定槍身得有序號,但歐洲槍廠通常打在所有重要零件上.這把槍滑套和槍管都有序號.我那把美國製的 P229,就只打在槍身.為保隱私,序號最後三碼塗掉.


Obama Frozen Garlic!! Frozen Garlic!!


 敝人慎重宣布
今天開始 改為支持歐巴馬總統
更希望他連任成功後 馬上履行昨晚候選人辯論的承諾
推動立法 禁止突擊武器

這樣子 
我今天下單搶到的三個AR15下機匣
才會身價百倍 讓我狠撈一筆

話說回來
才隔十分鐘 Brownells 已經都沒貨了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SIG Sauer P226 9mm 手槍

以前有些重男輕女的台灣鄉下人 ,生女兒會取名「招弟」「 來弟」,希望帶個能繼承家業的兒子投胎。我幾個月前進的 P229,招來的卻是姐姐 P226。

我這把槍到來的過程,還真的不是一般曲折。下單買的是單雙動版本,結果寄來的是雙動 DAK 版。雖說槍店爽快同意更換,但一來一往,又拖了好幾天 。加上本州規定的七天等候期,算起來,將近一個月才到手。

從槍柄的紅色腰帶,可看出這把是 Certified Pre-Owned,經過原廠整修,並有售後保證。售價比新槍便宜個30%左右。原廠新舊槍,都附帶兩個彈匣。但新槍用塑膠盒出貨,舊槍就只給個紙盒,還是委屈一點。



原廠整修過程包括表面重新處理,不容易看出是二手。原本想買的是有戰術滑軌的新款式。但槍店說這批重整槍各種款式混在一起,無法保證。結果來的果然沒有滑軌。不過這是德國原廠出品,滑套上還刻着西德製造。查序號是 1990 年出廠,也就是東西德統一的那一年,多少有點歷史意義。


出廠前抹了一層防鏽油。



隨槍附贈兩個 15 發彈匣 。我另外買了兩個 MecGar 20 發彈匣。這彈匣 P229 也通用。既然是居家用的全尺寸手槍,乾脆給它加強火力。除非碰上大批殭屍來襲,應該夠用了。


當初買這把槍,打算當做靶場玩具。後來改變心意,以它取代 SIG P250 為居家防衛用槍。因此多花了點錢,買外裝戰術滑軌和夜間照門。

夜間照門買的是 Meprolight,比 Trijicon 便宜不少,而且氚氣螢光管就是後者代工,品質沒啥問題。


槍友 slaveliu 回台時,留給我一套 SIG 照門裝卸工具。當時我半隻 SIG 手槍都沒有,直到現在才派上用場。有適當工具,換照門很簡單。將舊的推出,新的推進去,用雷射大致歸零,就行了。

滑軌鎖在扳機護弓上,不傷槍身,日後可以拆掉。廠商雖宣稱穩定性足夠,可裝雷射指標,不過我還是有點懷疑。但我只裝槍燈,稍有晃動也無妨。


前面提到,這將是我的居家防衛用槍。 整理乾淨,換上配件,帶到靶場試槍後,就得長期躺在槍櫃 許久不見天日。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SIG CPL-1 Classic Laser

我一向認為練槍就應該練基本瞄準功夫,不太相信雷射指標這東西。會買這個 SIG CPL-1 指標純粹是看到便宜。這東西定價 $149,市價約$80,我還嫌貴。但日前有一家網路槍店打出 $35 特價。我想當作玩具也好,一口氣買了兩個。

既是 SIG 官方產品,和 P229 匹配當然沒問題。用料質感也不太差。安裝非常簡單,用一般平頭螺絲起子或銅板,就可拆卸指標以及電池蓋,不過歸零調整鈕用的是六角螺絲,隨身沒帶工具無法調整。



第一次使用前,僅在家裡裝上,沒先歸零就帶上靶場。結果在 20 呎外彈著偏低約五吋。至於穩定性倒還不差。我的彈著群大小,維持平常水準。但這方面,得多找幾會猛操,才有結論。

靶場空氣中滿佈灰塵。打開雷射,如同電影效果。看到自槍口延伸出一道紅線,很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