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台製 Wolf Gold 子彈試用記

忙中偷閒幾小時,上了趟靶場,試用最近入手的台灣製 Wolf Gold .223 Remington 55gr FMJ 子彈。這雖是軍備局二零五廠生產,但只是代工性質,性能不一定和軍用子彈相同。所以我也懶得搞什麼測速秤重,僅帶著 AR15 去打它一兩百發,算是累積實際使用經驗。



平常買來燒的是俄國製鋼殼彈。黃澄澄的銅殼彈用來亂打,感覺有點奢侈。


用彈殼袋收集空彈殼,日後重裝,對荷包稍作交代。


我 AR15 EOTech 光瞄原先調到 62gr 彈道。今天改用 55gr 子彈,區區五十碼外彈著就明顯偏移。密集度在 3 MOA 左右,差強人意。



一百碼外,改用鐵瞄認真打。結果令人驚訝,居然可以打到 2 MOA 以內。


持續打個四十發,散佈就不再那麼神奇。這靶紙的十分靶心區是 4" x 6",約一個巴掌大。我自己用多種槍支鐵瞄射擊的水準,大致如此。我認為這子彈的潛力應該更高。此時有點後悔,沒將 Savage 10FP 帶來,看看子彈到底有多準。


最近蠻懶得清槍,AR15前後大了約五百發還沒仔細擦。這次美而其名,當做可靠性測試的一環,只在槍機部位噴一點 CLP,拉送幾次就帶上場。不過打了 120 發,還是零故障。

總結一下,我認為這台製子彈的品質和性能,和其他國家同價位產品相比,毫不遜色。就算碰上動亂,需要重火力保衛家園,我對此彈也有信心。期待二零五廠趕快多賣一些來美國,而且用自主品牌。不要坐視綠油油的美鈔,讓他國軍火廠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