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AR-15 9mm 卡賓槍初次試射

找了點空閒時間,到離家最近的靶場試射新槍。這家室內靶場最遠只有二十五碼,發揮不出卡賓槍的實力。但測試運作和初步歸零,卻也足夠。


我們這郡嚴格限制射擊運動。這家是唯一的商業靶場,而且郡政府要求,只能使用在靶場購買的子彈。我只好有什麼牌子打什麼。

新槍試射,我照例只裝一發子彈。一切正常,再多裝幾發。


我本以為用卡賓槍射擊 9mm 手槍子彈,沒啥後座力。但實際感受倒有一些,甚至可說接近 .223 Remington 的程度。這可能是自由槍機的特性。無論如何,打起來快感遠超過 .22 LR 小槍。

進行功能測試時,靶紙僅放在 25 呎。輕易打出五發子彈洞洞相連。


一開始,彈著約在瞄準點下方三寸。 一路調低前準星,移到差不多一寸。


同樣 25 呎,認真再打幾發。最下方一發,是更早打的,不算在內。


我不想在繼續這超短距離浪費子彈,於是將靶紙拉到 25 碼。彈著反而偏高,而且明顯偏右。


准星和照門,雙管齊下一起調整,總算差不多。留點下墜值,日後打 50 碼。


初步印象,此槍精度超過我預期。只要射手不擺爛,不難打出好成績。

運作上卻發現一些問題。平均每隔二十多發,出現一次拋殼失敗。 


這在網路上早就有人提起,屬於 Colt 原設計的缺陷。拋殼頂太小,稍微移位,就不能順利將彈殼頂出。下次上靶場前,得小心調整到正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