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兒子面前丟臉的"靶場行"

帶我兒子和幾天前來美的爸媽,到本郡每年例行舉辦的園遊會.陪他玩了幾個項目之後,發現有個射擊攤位.兒子知道爸爸喜歡玩槍,很貼心的一直鼓勵我打給他看.



這攤位用的是連發鋼珠氣槍.三美元一百發.射擊距離約兩碼.這種槍沒有照門,而是用雷射指標器瞄準.



根據規則,將靶紙上的紅心全打掉,才有獎品可拿.左邊是我的第一次嘗試.首先輕扣扳機點發,找出雷射指標歸零差距.彈著點約在瞄準點往下一吋,往左半吋.



其他顧客瞄準了就猛扣亂放.我則是針對紅心尚存的部位點放,每扣一次扳機大約打出5發鋼珠.就算如此,也沒能在鋼珠用罄前達到得獎標準.我不太服氣,掏出三張喬治華盛頓,再來他一百發.此時我媽好心建議換另外一支槍,但是這可就是外行話了.

第二次嘗試(上圖右邊靶紙)還是沒將紅心全打掉.沒多久燒掉六塊大洋.想說錢省下來買實彈上靶場,可以打的更痛快,就不再試下去.幸好兒子也沒期待帶個什麼大獎回家.

回家後檢討,或許致勝訣竅在於不打目標中央,而是將彈著繞一圈,切掉整個紅心.不過如此做的耗彈量應該也不低.當然啦.如果獎品那麼容易贏到,老闆早就收攤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