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趁女王不在家,偕友互打手槍之夜

這是個媒體八卦化的時代.標題不下重一點,怕沒人要進來.誤以為有男同 action 可看的朋友們,抱歉啦!

實情是 yuweilee 老弟再度來大華府地區出差.正好碰上我每年一度的單身假期,當然得約好時間出來玩槍.到了靶場,在櫃檯居然碰到我家女王的外甥女和她男朋友.一問之下,原來是買了該靶場 Groupon 射擊體驗套餐,來開開洋葷.我當場警告他們等一下槍口不要亂揮,否則會翻臉的.

這次他帶來的主角,是剛入手的 Smith and Wesson 686 .357 Magnum 左輪. 


我以前打過另一位槍友的 SIG Sauer P226 9mm.但為了迎接即將入手的 P229,還是請他帶來借我暖身.


我這邊提供的,是 SIG Sauer P250 9mm 和 Rock Island M1911A1 Tactical  兩把老槍.前者  yuweilee 還沒玩過.後者則是讓他比較,價位只有 Kimber 一半的平價手槍,品質到底差多少.



用 iPhone 拍攝 yuweilee 射擊 P250,居然也可拍到槍口火花.


說起槍口火花和後座力,9mm 半自動手槍和 .357 Magnum 大左輪,真是不在同一等級.當場尚可看出槍口散發出火花,拍成視頻只能看到一片閃亮.


我對 .357 Magnum 這口徑沒多少經驗.幾年前在靶場和槍友交換體驗,用兩吋槍管左輪打過幾發而已. 這次一口氣打了幾十發,非常過癮.不過剛開始除了不適應後座力,也沒抓到扳機擊發點, 加上三不五時的忘記壓擊錘,打得七零八落.以下射擊距離都是25呎.


多打幾發之後,較能掌握此槍特性.仔細瞄準,也能打出比上面像樣的彈著群.


我另用 P226 和 P250 交叉比較一番.結果不難猜到.P226 單動模式好打多了.


P250 的純雙動,還是不容易打準.P226 雙動模式扳機略重,打久了更加不容易維持準度.


打了一陣子,過去看看外甥女玩得如何.這角度看不到她一槍在手,滿臉笑容.她前十發居然有四發打中紅心,比她男朋友還準.看來日後不用怕她被欺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