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手槍扳機扣壓比較

收到了網購的扣壓計後將家中幾款手槍拿出來測量。


測量方式是以單發模式,扣扳機三次,採取平均值,單位為磅。結果如下:

  • CZ75B - 4.25
  • Rock Island Armory 1911 - 6.5
  • Romanian TTC - 4.0
  • SIG P226 - 4.75
  • SIG P229 - 4.5 
  • Walther P38 - 6.5

P38 實際扣壓和網路上的數據差不多。RIA 1911 扣壓雖相同,但擊發點比較容易掌握。這可能是 P38 不容易打準的主因之一。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Walther P38 第一次試射

今天抽空跑了一趟靶場。先讓小槍友玩過癮之後,才拿出拆封保養完畢的 P38,進行第一次試射。


幾天前收到 Wolff 出品的老漢回春包。重組此槍時,將可換的彈簧全換了 。此次一共消耗一百發  Fiocchi 115gr FMJ 子彈,故障率為零。若還用原有彈簧,可不敢保證。

P38 尺寸重量以 9mm Parabellum 口徑而言,算是大號,因此感受後座力並不強。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批評 P38 不精準。我這次在區區 25 呎打得不集中,似乎印證了傳言。


這是今天打得最好的五發彈著,擴散也不小。



雖說如此,我並不認為此槍的機械精度不佳。以我的初步體驗,沒打出理想成績,絕大多數因為扳機扣壓嫌重。單發模式就要 5 磅,和現代雙動手槍差不多。雖說擊發點還算一致,要打得好還是有點挑戰性。至於雙動扳機,扣壓高達 15 磅。我只做了一兩次功能測試,就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