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神秘包裹開箱文

下班回家,在門口踢到一個盒子,差點被它絆倒。先拿進來看看。


打開大盒子,出現一個小盒子。難道是俄羅斯套娃的概念?


打開小盒子,並沒出現更小的盒子,反而是一把大殺器!這可乖乖不得了!是不是應該打電話報警處理?


老梗用盡,也該言歸正傳了。這次入手一把 Browning Hi-Power 9mm 手槍。由於用 FFL03 收藏執照購入,賣方可直接將槍寄給我,不必再經過本州槍商做背景調查。


這把是比利時國家兵工廠 (Fabrique Nationale d'Armes de Guerre) 原廠出品。當時還規規矩矩的在滑套打上全名。


從簡化版固定照門看來,此槍是二戰後的產品。比利時被德國占領時,FN 曾為德軍製造 Hi-Power。由於部份細節和驗收章與戰後產品不同,並不難區分。根據布朗寧公司資料,1954 首度進口美國時,序號自 70000 起跳。此槍序號為 552xx,大概是五十年代初期製造。由於 FN 戰後幾年生產檔案不齊全,已無法確定。


早期 Hi-Power 的外觀特徵,這把槍都有。例如下圖方便推出滑套卡榫的凹陷處。


內藏式拋殼鈎和撞針的固定卡榫也是早期型的特徵。這兩處在六十年代初期都已改良。


老槍入手,不拆開檢查,實在不放心帶上靶場。我也在此時換上新造加強覆進簧和撞針彈簧。擊錘彈簧力道還夠,而且不容易拆,所以偷懶沒一起換掉。


幾日後帶上靶場初步體驗。我已將小槍友訓練到會填裝彈匣,省下不少事。另一把手槍是 SIG Sauer P226。最近小槍友在 Rainbow Six 電腦遊戲中,用上 P226,想試試看真實世界版本打起來如何。


 Hi-Power 可握性甚佳,裝彈量達現代標準,扳機扣壓也不算重。這次連續打了一百多發便宜子彈,零故障,可見胃口好,不挑子彈。不過早期準星和照門都嫌小,對我這個長期近視加散光,又開始老花的中年人而言,實在辛苦。下面這張在十碼外打的靶紙,彈著鬆散,不能光怪我槍法生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