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Walther PPS M2 9mm 手槍

幾年前試用槍友的 Walther P99 和 PPQ 手槍,對其人體工學,留下相當良好的印象。雖說該廠現代產品,不脫模仿 GLOCK 整體概念的影子,但可握性和扳機觸感都有改善。此次選擇緊緻型手槍,以經常隨身攜帶做為首要考量。雖然也考慮過 GLOCK 26,但握把不舒適,而且彈匣裝排裝彈,稍嫌太厚。SIG Sauer P250 和 P320 連續出包,金屬槍身則嫌重。槍展上把玩過 PPS 之後,感覺不差。沒待上靶場租來試用,就趁網路槍店打折時,買了下來。

我買的型號是 M2 LE 版本。M2 的美式彈匣釋放紐,使用上比上一帶的歐式設計較為習慣。所謂 LE 限量版,只是出廠裝上夜間螢光照門,並隨槍附上三個彈匣,容量分別是六,七,八發。


此槍拆卸步驟,和 GLOCK 一模一樣,先卸彈匣拉滑套清槍,扣扳機,然後壓下滑套釋放紐。這種設計碰上腦殘使用者,確實有誤擊危險。扣扳機前確認清槍,對著安全方向,重要到重複三次還嫌少。

首次拆槍看內部,倒也令我莞爾一笑。真的是跟 GLOCK 蠻像的。

試了三種不同彈匣,發現六發裝如同預料,小指無處可握:


七發彈匣:


八發彈匣:


七發和八發裝,握起來控槍能力較佳,而且並不難隱藏。日後攜帶,會以後兩種為主。

幾日後上靶場試槍,發現六發裝彈匣雖短,但以 9mm 後座力,尚不至於難以控制。不過握起來較不舒服。

這是十碼外雙手持槍細瞄,用 Wolf 115gr 便宜練習彈打出的彈著。感覺上比當年玩 Glock 時,更容易進入狀況。扳機觸感和其它 Walther 產品差不多。


新槍入庫,小槍友自然也想嘗鮮。照片上雖沒拍到完整槍口火光,但可看出短槍管這方面無可避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