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和戰國槍友上靶場

上週日總算有機會和 Slave Liu 老弟打了半天步槍.他的射擊日記在此.老弟的文筆不輸射擊功力,內容生動精采.我這裏只能補充些自己的心得.

Slave 一開始被 Kar98k 後座力嚇到,老實說我有點驚訝.此槍雖然踢勁十足,但是一般成年人應可承受.可能是因為夏天衣服穿的少,肩骨和槍托底板硬碰硬所致.不過看他加了塊墊布之後打的有聲有色,不像很多生手因為恐懼後座力,扣扳機時下意識的移動上半身而影響射擊成績.

另外看他打 M1 Garand 和 WASR-10 也很快進入狀況.操作 Garand 時上彈動作有點生疏,不過這本來就需要練習一下.至於打 WASR 時可能因為現代突擊步槍基本操作步驟相差無幾,一下子就上手.Slave 對基本槍械安全也很注意,是位讓人放心一起玩槍的好夥伴.

帶朋友上靶場的一個好處就是有人幫忙拍照.大家可能不會相信這是我這輩子第一張玩槍照.另外當天也有打高級氣槍的難得機會.Slave 帶了愛槍 Daystate X2.以製造工藝和用料品質來說,這把氣槍遠超過我帶的三把軍用步槍.我也發現打氣槍沒啥後座力,可以輕易透過瞄鏡觀察彈著點.扣扳機時也可注意是否用力過度影響到準度.這在真槍上往往扳機一扣下去,後座力就連槍帶瞄鏡造成一陣晃動,較難發現這個問題.


我打的成績一般.這張用 Kar98k 打50碼只能說維持了我自己的平常水準. 右下角那一發是被隔壁裝了槍口制退器的 .300 Win Mag 大砲嚇出來的.當然也只能怪自己學藝不精定力不足.100碼的靶紙就不貼了.





那天最大的失策是沒讓劉老弟出完洗槍公差再回去.消耗的台製 .30-06 和南斯拉夫 7.92mm 卻都有腐蝕性,只好回家後自己拿趕快拿穩潔出來辛苦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