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MP40 衝鋒槍射擊體驗

靶場出租的 MP40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歷經滄桑.不過超過一甲子以前生產的槍,又經過戰火洗禮和靶場槍客摧殘,還打得響已經不錯.接過槍我原本以為應該用左手握住彈匣進口,但是靶場教練說因為此槍磨損嚴重,射擊時碰觸彈匣的話容易卡彈,所以要我像一般步槍一樣扶著槍身.後來發現這個姿勢較不自然,兩手前後太過於接近也不容易控制全自動射擊.

MP40 的缺口式照門打過德軍老槍者都不陌生.由於靶紙只掛在區區七碼外,我沒留意照門射距位置就開打.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開膛擊發的槍枝,感覺上扣下扳機到子彈射出的反應時間較長.另一個特點是可以明顯感受到槍機的前後活動.看技術資料 MP40 有一分鐘 500 發的射速,實際操作時感覺沒這麼快,每發子彈上膛擊發的過程都分的清楚.只要有點射擊經驗想控制N發點放並不困難,經過練習打單發應該都可做到.

精度而言 MP40 先天設計就不強調這一點,後天條件槍枝狀況加上持槍姿勢不佳而更加不利.雖然 9mm 子彈後座力不算大, 我三發點放勉強可以爆頭,打五六發以上就難以控制.最後一兩梭打爽的更是因為靶紙被槍口氣體吹動,彈孔到處都是.雖說如此還是可以體會 MP40 具有旺盛火力, 短兵相接時對敵軍而言是個可怕的武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