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Hap Baker <兄弟連>老槍靶場行

前幾天升級家中視聽設備,將<兄弟連>翻出來測試環繞音效,沒想到卻引出潛伏了一陣子的老槍癮.於是這週末帶了兩枝二戰時期的死對頭上靶場:


M1 Garand上次偷懶未及時擦槍,發生麻膛事件後,還沒機會重回靶場.這次使用心裏有點緊張.先單發填裝打了幾發,印證抽殼拋殼一切正常後,才裝八發漏夾開打.

手中的台灣製三零步槍子彈剩下最後幾十發,也是當初分類列為狀況最差的一批.光看外觀有點嚇人.不過一路打下來只出現過一兩發啞火,沒有彈殼破裂等嚴重故障,所以今天也放心的將它打完.


下面是57碼歸零驗證.Kar98k彈著垂直擴散,原因是我看不太清楚準星尖端,造成瞄準仰角不一.M1 Garand較為集中,但是卻往水平方向擴散.


這是今天M1 Garand一百碼外的最佳彈著,直徑約五英吋.可說是什麼錯誤都犯上一兩次.


今天時間充裕,我也不自量力的挑戰兩百碼鐵瞄射擊.左邊是Kar98k打20發,右邊是M1 Garand打16發.結論如果有敵人穿著鮮豔衣服,直挺挺的站著讓我從容瞄準,我應該打的中目標.至於算什麼彈著大小則免了.


打Kar98k時也第一次試用Hawkeye Shooting Aid.這小玩意利用針孔原理提高景深,讓使用者更容易瞄準.我自己用了卻沒發現有多大差別,反而因為它數次掉落而干擾射擊節奏.安裝位置稍微不同的話也會改變瞄準姿勢.我的初步體驗是不太滿意.


老槍子彈消耗完畢後,移師手槍靶場玩我的新歡Browning Buck Mark.下面是十七碼雙手握槍射擊的成績.左邊為單眼瞄準慢射,右邊為兩眼睜開保持兩秒間隔快射,可看出相當大的準度差別.


兩枝老槍都打了腐蝕性彈藥,在靶場上就先用了穩潔洗槍管內璧.回家後更不敢怠慢,將M1 Garand底火殘渣可能沾到的部位全部擦乾淨.Kar98k除了通槍管之外,卻只需要和擦拭槍栓及機匣.這時就顯出自動步槍保養上,還是比栓式步槍麻煩.

1 則留言:

Uncle keng 提到...

7.92 有沒有可能自己手裝? 若是 98k 能打得很準那到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