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馬州民兵及國軍海外後備軍人聯訓

這標題好像有點嚇人。其實說穿了不值錢,只是為靶場活動增加一點趣味性而已。

L槍友看到另一位台灣槍友在美自行辦理後備軍人教召,AR-15打得不亦樂乎,鼓吹我們也來辦理馬州師管區的教召活動。不幸的是,我們兩人當中只有他具有國軍後備軍人身份。我小時候就離開台灣,沒當過兵,就算當過也到了除役年齡。不過想起我們馬州規定所有45歲以下,身體健全的成年男性自動成為民兵,州政府可予徵召保衛家園。我以馬州民兵的身份,和台灣後備軍人舉行連訓,自可相庭抗禮。

以下是此次聯訓的所有裝備,從CZ-452,AR-15,WASR-10,到Kar98k,可充分體驗各種近代步槍的射擊表現。


聯訓籌備期間,L槍友的同學G表達參加的意願。於是將學員數量提高50%,並且歡迎中國民兵加入。

這是G學員第一次射擊WASR-10。可惜的是7.62x54R子彈補給不及,要不然可以使用五三式步騎槍,更加具有歷史意義。


L學員幾年前就體驗過Kar98k的強大後座力。主動要求再次嘗試,自然是因為功力已達到另一境界。


此次聯訓的最後一項目是臥射,各以AR-15和WASR-10射擊100碼外目標。L學員表現不俗,10發滿靶。



M學員卻是印證了老美俗語 "You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 第一次嘗試臥射,雖然沒打地瓜,但是瞄準太低,彈著點全部落在靶紙底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