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Ruger 10/22 .22LR半自動卡賓槍 開箱文

生平買的第一枝槍就是Ruger 10/22.記得是2005年的事.打了一陣子,覺得不像是大人用的槍,於是在購買Savage 10FP時折價抵給槍店.

去年底帶老爸老媽和兒子上靶場.看遍槍櫃,卻找不到適合初學者的槍.兒子初嚐射擊樂趣之後,
三番兩次吵著要我帶他去玩.於是萌起再次入手一枝10/22的念頭.

今天找了時間上Bass Pro看槍.拿號碼牌等店員服務之際,和兒子在電玩區消磨時間.正巧有個獵鹿遊戲用的槍,就是以10/22為藍本.

這次購買目標明確.沒多花時間,請店員找出我要的基本款, 檢查一番之後就豪爽的說出 I'll take it.接下來填寫4473表,等候背景調查.兒子等得很不耐煩,但是在我解釋這是警察規定的,加上恐嚇再囉唆的話就不帶他去玩槍之後,他才安分的繼續等下去.無聊之際,想起整個NICS制度是否真能做到不賣槍給壞人,只有老天爺知道.回家之後得知亞利桑那州今天不幸發生六死多人受傷的槍擊案.兇槍就是歹徒同樣填寫4473表,通過NICS 經由合法管道購買的.令人感概.

不多囉唆,也該開箱了.這是低價產品,包裝簡單實用.


包裝箱一側的貼紙.


剛打開只能看到槍管,不容易分辨是真槍還是玩具槍.


其實就算剝光光也不容易分辨.附帶的紅色扳機鎖只是例行公事.賣我槍的店員承認這東西用一點蠻力就可破壞.若是有安全顧慮,還是得裝上好的槍鎖.


隨槍附帶一個十發彈匣.我另外買了一個.在美國賣槍,說明書是必備.上面一堆安全警告,免得發生意外槍廠挨告.


清空紙箱內容之後,看到有個上次買此槍沒有的附件.翻說明書後發現是槍鎖.可確保子彈無法上膛.


槍上刻字很簡單,只有最基本內容.序號我遮掉的部份是三位數.看它已經排到三千五百多萬號,不知是不是歷年生產總數.


Ruger 10/22造型古典,線條簡單大方,其實還蠻耐看的.操作簡單之外,更有許多的改良改造套件讓玩家享受DIY的樂趣.難怪它在市場上歷久不衰.讓我破例去吃回頭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