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Savage Mk. II FV .22LR步槍開箱文

期盼了將近一個月的Savage Mk. II FV .22LR步槍終於到手。今天重回Bass Pro領槍,天氣比兩星期前領Buck Mark時好太多了,充分象徵我新玩具入手的心情。

到了店裡還得先完成犯罪調查。店員將此槍序號和交貨日期填入4473表格,電話中得到FBI NICS(全國即時犯罪紀錄系統)批准,才讓我領槍。這家店還有個規矩,得由店員將槍搬到大門口,才交給顧客帶走。不知是怕顧客手賤,當場裝子彈亂玩還是怎樣。為我辦理交貨手續的店員也很有意思,順勢推銷瞄鏡和子彈之外,還大力勸我買枝四五手槍。殊不知我前幾個星期去買槍時,看到便宜又大碗的Taurus PT1911,已經天人交戰過了。

回家開箱囉。說真的,許多玩具槍的包裝品質遠勝真槍。


說明書和槍鎖是一定會有的附件。另外還送了扳機彈簧調整紐以及一對小耳塞。


槍管上印著是Savage加拿大廠產品:


槍栓特寫:


初步檢查後,就來個大部分解。步驟和許多栓式槍機步槍相同,將前後兩個螺絲轉開就可拆掉槍托。


Savage公司的AccuTrigger設計,讓使用者可輕易調整扳機壓力。調整步驟就是轉動上圖扳機組
後面的彈簧。圖中是最輕的位置,根據手冊約2.5磅。將此彈簧順時鐘方向旋轉的話,突出的部分會往內縮,提高扳機壓力,最大值約4.5磅。我買這枝槍是為了打靶,當然將扳機壓力調至最低。

此槍出廠時就已裝上Weaver規格鏡座。用水平計檢查時發現前後鏡座氣泡位置有點不同。這應該是安裝位置有點偏差所致。



裝好瞄鏡開始初步歸零時才發現問題大了。鏡子主軸嚴重偏左,風偏紐快到底了才使十字線和雷射指標重疊。家裡沒有可調整式的鏡座,只好日後補救。

瞄鏡是自10FP退休的Mueller 8.5-25×44AO Tactical。原本打算賣掉,不過一直拖到現在還沒貼廣告。此鏡用在這小槍上看似有點頭重腳輕。25x倍數以.22LR的射程也嫌高。我的打算是將它拉回到密位倍數(12x),以便練習風偏補償。

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是什麼威力強大的狙擊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