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槍聲大作賀新年

小時後住菲律賓,家中有槍的朋友們會在新年四處鞭炮聲大作時,鳴槍慶祝兼驗證槍枝功能.在美國人口密集的地區連鞭炮都禁止,隨便開槍更是犯法.所以我這所謂的槍聲大作,其實只是在大年初二上了一趟靶場,戴著耳塞聽槍響.



今天選的場地是NRA總部靶場.沒去主場Hap Baker的原因是星期一固定不開放,還有過去兩星期的雪災封路,目前就連工作人員都進不去.和L槍友邀約時,說的是要帶新歡SIG P250上NRA賓館.不巧的是正逢美國總統紀念日加上連日大雪,眾槍友們慾火焚身.我到了靶場只見人滿為患,排隊等候將近兩小時才有位子,而且限定只能使用一小時.

首先上膛擊發的對象當然是新歡P250.左邊的是L槍友的P226 Navy.



我雖在家中空槍練習過,初上場還是無法駕馭P250的雙動扳機.頭一輪打的奇糟.靶紙放在10碼外,瞄準點是人體靶的中心.十五發當中有六七發打中腹部,甚至還出現脫靶.毛病明顯的出在扣扳機的過程當中,我未能做到穩定持槍.

繼續打下去,終於開始了解她的個性,彈著也開始集中.我一共嘗試了Winchester 115gr FMJ,Winchester 124gr JHP,Remington UMC 115gr FMJ,Magtech 115gr JHP +P四種子彈.其中Magtech +P高壓彈明顯感覺到槍口火花和後作力較大.至於彈著點和精度則沒多大差別.操作方面,除了UMC可能是裝藥量不足,出現一次滑套未自動空槍掛後,其他一切正常.  

我對這枝槍有點把握後,用了一個彈匣嘗試爆頭,發現還是不太容易.要達到人槍合一的境界,勢必得多燒子彈.



9mm子彈打光後,終究得回到舊愛Buck Mark的懷抱.



換張靶紙,距離同樣30碼,雙眼睜開隨便打.



這次約L槍友的用意是請他共同試打P250.他打的是中間和左邊兩個目標,我的則是右邊兩個.可看出他一開始也不很適應純雙動扳機.



不過他很快就進入狀況.收攤回家前的P250彈著,和最近猛練的P226相比,並不遜色太多.



NRA靶場雖然禁止拍照,我們還是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偷拍了幾張.靶紙放在10碼外聽起來很近,真正打起來還是有點嫌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