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SIG Sauer P250 Tactical 手槍正式開箱文

一月二十七日買此槍時,店員告訴我等九天(七個工作天加周末兩天)再打電話詢問。前幾天看氣象預報赫然發現當天,也就是本星期五,有個降雪量將使全地區癱瘓的大風雪。 本來以為得多等個幾天,今天抱著一線希望先打電話問問看。結果店員說我的聯邦和馬州犯罪紀錄調查均已通過, 而且已經過了七天等候期,馬上可以去領槍。

我怕好事多變,中午休息時間就殺過去了。光顧附近的槍店的確方便。

將槍帶回家先拍幾張照片看看。SIG槍盒顏色一向讓人詬病,被槍友們形容成便當盒。P250戰術型槍盒改為近年流行的沙漠色調,看起來較有價值。和我家的地毯十分搭配。


這是槍盒所有內容。據我所知,原廠新槍該有的東西都還在。原槍主連那兩張貼紙都留著。三個彈匣其中兩個原本還包在塑膠袋裡, 沒啥使用痕跡。 左下角紅色的槍鎖是我買槍的店依法附帶的。


隨手裝上Streamlight TLR-3槍燈,看看外觀如何。


下班回家將小孩安頓好送上床,總算有時間多拍幾張照片。


大部分解非常容易。只有拆擊發組需要一點技巧, 其他步驟和一般SIG手槍相同。


P250的序號刻在擊發組上,所以這部位由美國法律認定是槍枝。 塑料槍身部位反而不是,可以隨意買賣。我個人對這數位迷彩沒什麼感覺, 不過已經有不只一個槍友表示,我若想賣掉的話願意接手。



擊發組特寫。黑色膠帶貼住的部位是序號。



滑套總成只能大部分解到這個程度。 一般來講也夠了。平常不需要沒事找事,將覆進簧或者撞針拆掉。


聽前輩說過這槍經常空槍擊發的話,撞針容易卡住。於是買了一組假彈,在家練習扣扳機時,可吸收擊鎚打中撞針的能量。假彈的另一個用途,是印證上膛拋殼等基本動作。 我將五顆假彈塞入彈匣上膛後,連拉五次滑套。掉落地面的五顆假彈證明操作正常。


台灣警察似乎喜歡將查獲的槍彈如此排列 供媒體拍攝。


(本報訊)台北市警方查獲一把威力強大的瑞典製西格九釐米口徑制式手槍,以及子彈五發。警方表示,此槍為特勤部隊以及情報單位專用。槍管可裝滅音器進行暗殺任務。槍身迷彩更是使此槍在近距離也不容易被發現。此種槍械若是落入歹徒手中,後果不堪設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