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重火力開箱文之一:DSA SA58 .308 Winchester 半自動步槍

此次入手的兩條重火力,馬里蘭州現行法律列入管制槍械(regulated firearms)。和手槍一樣必須通過州警局背景調查,等候七個工作天,才能取貨。過去州警局多半能在等候期以內,回應是否拒絕交易。但隨著十月一日擁槍人權黑暗期降臨,馬州州民一口氣買進幾年份的管制槍械,讓州警局忙得人仰馬翻。買家苦候一兩個月,還得不到回應。

法律雖規定,州警局若沒在七個工作天回應,槍商可以主動完成轉讓手續。一開始,有這個膽量的槍商並不多。直到業者聯合向州檢察官申訴,得到書面解釋,才開始讓顧客領槍,不再侵犯守法人民的權益。但諷刺的是,這無異製造了一個手續漏洞,更別說自州長以下,一幫民主黨政客 炒作禁槍,反而讓本州憑空多出可裝備幾個步兵師的「突擊武器」。

言歸正傳。我找的這個槍商是兼差性質,每星期只安排兩個晚上做生意。所以我填表展開背景調查,過了八個工作天,還得和他約時間見面。足足等了兩星期,才能將兩條大槍搬回家。

安頓好小孩上床,爸爸終於可以打開自己的新玩具。但是問題來了,要先開哪一箱?


有這個左擁右抱,不知先寵幸誰的困擾,還真幸福。最後決定先開擺的比較近的 DSA SA58。 DSA 的包裝算是講究,附贈市價約 $20 的塑膠槍盒。


說明書是一定有的。附帶一個 20 發標準容量彈匣,只是最低要求,不算大方。槍背帶通常得另購,所以這裏送的雖然有點兩光,但也不錯了。


彈匣上有厚厚的一層防鏽油。將它擦乾淨之後,和槍合體。這就現出黑色大凶器的氣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