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重火力開箱文之二:Springfield Armory, Inc. M1A .308 Winchester 半自動步槍

SA58 把玩一陣子之後,我終於將注意力轉移到 M1A。春田公司的包裝只是個紙盒,這是中低價位長槍的慣例。整條槍用塑膠袋包住,實用但欠缺美觀。


產品內容倒是較為豐富。除了自己編寫的說明書之外,贈送一本美軍 TM 9-1005-223-10 M14 操作手冊,還有一篇關於某些廠牌子彈容易上膛自動擊發(slam-fire)的複印文章。扳機護環掛了好幾張警告,其中一張還強調此槍在加州不合法。隨槍搭配的十發彈匣,就顯小氣,畢竟目前全美國禁止十發以上彈匣的地區並不多。就連我們這州,也要到十月一號才開始禁止二十發彈匣。


換上幾年前網路上買到的台製五七式步槍20發彈匣之後,看起來順眼多了。和同期生 FAL 擺在一起拍照,也才不致於輸人一截。這兩條大槍射擊性能雖然相仿。但從外觀看來,其實分處於兩個時代的交替,一個承先,一個創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