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開洋葷看槍展

槍展是美國槍械文化相當重要的一環.許多美國槍友從小逛到大,講起在槍展發生的趣事或者發掘到的寶貝可說是一籮筐.我玩槍這兩三年卻從來沒逛過槍展.網路論壇上許多槍友提起這一帶的幾場槍展多半抱怨連連,除了要價昂貴之外甚是還有什麼白人至上主義團體擺攤位招兵買馬的事.一直到現在因為需要少量底火和推進藥,卻又不想網購付高昂運費而決定跑一趟維州,到號稱是大華府地區規模最大的槍展The Nations Gun Show開洋葷.

此次槍展從星期五下午開始,星期日結束,我直到最後一天才有空趕集.展覽場地位於Chantilly,離我家約四十分鐘車程. 一路上除了高速公路暫時封鎖讓911重摩托車紀念遊行車隊通過,而耽誤了十幾分鐘外並無他事.我不趕時間,看著一旁幾百輛哈雷等牌子的重車通過,非常壯觀.只是一堆趕著到機場搭飛機的旅客可受不了.

到了展覽場地只看到外面的停車場全部客滿,在另一面停好車還得走個幾分鐘才到會場.入場費是一天$12,我在主辦單位網站上印了折扣券省下一塊.一進門看到幾百個攤位,真不知從何逛起.最後決定用最原始的方法,每一行攤位都都走過,至少做到走馬看花.

既然是gun show,賣的物品自然以槍最多.可惜的是聯邦法律規定不能跨州買手槍,長槍我以馬州居民身份雖然可買,但是網路上已經聽說許多店家不清楚相關法律,根本不願意做維州外顧客的生意. 所以這次只抱著看看有沒有五六半或者C&R老槍的打算.雖然如此還是打聽了不少價格.整體說來新槍或許是各店家競爭激烈,價格蠻公道的.老槍特別是具有收藏價值者就貴了.有幾個專營老槍的單位擺滿整張桌子幾十把Luger,每一把都是四位數價格.C&R的價格也比網路上為高,不值得在此購買.五六半更是令我失望,整場只看到一枝,換了便宜塑料托還要價$375.

看槍當中還鬧了笑話.我拿了一枝M1A看看,隨口問老闆娘多少錢,她的回答是"fourteen thousand." 我正想說是不是多報了一個零,她看我不識貨還補充說明那是全自動的M14.想到手上的槍比我開來的車子還貴,還是小心放下往前走.話說回來,賣全自動武器的不少.M60機槍, StG44,MP40等逸品都可見,簡直像是逛槍械博物館,可惜場內規定不能拍照.五六沖也看到兩三枝,其中一枝標價高達$13,000.我就算有這個閑錢,還是多出一千塊買M14算了.

逛了兩個多小時, 該買的全買了齊全.手裝彈耗材標價雖然比網購貴一點,但是算上危險物品運費在槍展買比較划算.彈匣是給Hi-Standard Model B用的,只是回來之後發現買錯了,只好找個機會賣掉.


身為槍迷, 在槍展裏自然像女人進購物中心一樣, 也買了不少原本沒打算買的東西.我的臨時起意敗家品是AR15魚骨頭和軍規30發彈匣兩個.這彈匣在馬州有錢還買不到哩.另外看到Wolf .223子彈居然比網路上便宜,臨走前特地繞回去搬了一箱500發.


第一次逛槍展蠻好玩的,同時感受到敗家慾具有高度傳染性.場內看到其他顧客拿著最新斬獲到處逛,自己難免也想買把槍.回家後反省這種場合還是少去為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