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下雨天,打靶天

這幾天心情粉鬱卒.工作繁忙壓力大,昨天又碰上了一個挫折,簡單說,就是我帶兵打仗,戰況膠著無大進展,上級將我陣前撤換不說,還丟了枝步槍要我和以前帶的小兵一起衝鋒.雖然未來工作份量其實比較輕鬆,但是面對同事們總是有點難堪.

心情悶到今天,下午出去打靶前看看電視,無意中發現Discovery頻道有一套我還沒看過,關於美國NASA太空探險史的節目.身為太空迷的我自然不能錯過,想說晚一點再上靶場也無妨.巧合的是我看到的這一集主題正是Apollo XIII.這個故事連非太空迷想必也知道一些.我看了幾分鐘突然感到如同棒喝.此任務在 "Houston, we've had a problem" 之後,三位太空人面臨的可不是什麼挫折而已,而是和死神賽跑.就算是地面上的任務控制人員和背後的工程支援團隊也承擔了莫大壓力.和他們的處境相比,我一點不順心就在這裡自怨自艾,實在說不過去.

看完節目,帶著剛領悟到的道理開車上靶場,一路上下著傾盆大雨也只把它當作免費洗車.此次因天候不佳沒打算練習遠程,只帶了剛修復退殼鈎的AR15,以及許久未出動的五三式步騎槍和CZ75B Kadet手槍.


AR15修理後表現一切正常,射擊將近兩百發毫無故障.這是50碼外打完一整個三十發彈匣的結果.


也嚐試用EOTech瞄具射擊100碼,看看Wolf子彈的彈著有多大.


此次帶五三式出來的打算是認真打幾組彈著,看看此槍的精度如何.


手頭上僅有的7.62X54R子彈是幾個月前在本地槍店買的.老闆只知道是東歐軍剩彈,可是不記得是哪國產品.我看這像是以前用過的波蘭子彈,但是也不確定,請哪位前輩先進指點.


不知是子彈不合還是今天狀況不佳,我沒打出什麼好成績.最佳的50碼五發彈著只有兩吋多.最上面那一顆是觀測彈.


100碼只敢說沒脫靶.


這次打了腐蝕性子彈後不敢怠慢,當場先用穩潔洗槍管.


這此也首度使用網路上找到的新靶紙,放大用11X17吋印表紙印出.貼在50碼靶位以我的眼力還可以瞄準,100碼就難了,只看到一個模糊的小黑框.


打完步槍收拾後到手槍靶場混了一陣子.CZ75B是我目前的居家自衛裝備.今天換裝Kadet .22LR套件練習的是兩眼睜開瞄準人型上半身目標,模擬萬一必須用槍時的狀況.靶紙距離大約七碼,以靶場規定允許的速度維持兩秒間隔練習快射,我限於功力不足只能將大部份彈著控制在7環以內.


另外遵照精準射擊的各項原則,單眼瞄準慢射打出的彈著就小多了.Kadet的精度可能不如競賽用槍,但是和市面上的一般.22 LR手槍相比不會遜色.


這次在靶場消磨了超過三小時才啟程回家.人生的種種問題當然不能靠看電視和燒子彈來解決,不過我今天晚上比早上的心情還好,對未來的看法也變得清楚一點.我想光是這樣就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