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好事多磨的靶場行

忙了好一陣子,總算盼到本週六有點空閒時間,計畫上靶場好好的玩一玩。沒想到氣象預報說有風雪,當下心情直落,速度比溫度計掉的還快。週五半夜開始下雪,到了週六早上,起床打開窗帘一看,外面果然積了兩吋冰雪。

出門前先鏟完雪,還得帶祐祐上空手道班,今天的工作才算結束。我們原本想直接上靶場,結果我忘記帶手機,只好先回家拿。行車一小時,快到Hap Baker靶場時,祐祐喊肚子餓。停車吃點東西,又多耽擱了半小時。

好不容易抵達靶場,我正高興大門口進去的道路積雪不多,出入沒問題。到了靶場門口,卻只看到大門深鎖,父子倆當場傻眼。這家靶場聯絡電話在他處,沒公開電話可詢問靶場是否開放,所以空跑一趟,才知道今日關閉。

期待了許久,開了一小時車,今天不放槍實在不甘心。於是帶著祐祐掉頭,準備到離家不遠的Gilbert's靶場看看。這家靶場是我五六年前開始玩槍時,開苞的地方。因為收費貴,而不再光顧。最近他們為了拉攏生意,不僅年費減價,子彈價格也調整到尚可接受的程度。

再開了一小時車回到我這一帶,直接殺到Gilbert's。一進大廳,滿滿的人,一改我幾年前來玩時,小貓兩三隻的淒涼狀況。原來這家靶場在網路上大作廣告,還上Groupon提供低價射擊體驗課程,吸引不少年輕人來玩。

我向工作人員問了目前收費標準,決定參加$175個人全年會員。一年內可無限制使用靶場設備,購買子彈也有最佳優待。這一點相當重要,因為本郡反槍氣氛濃厚,開設此家靶場時,郡政府規定不能自帶子彈,免得出現一堆槍友載著大批子彈到處亂跑的恐怖狀況。至於歹徒是否因此也乖乖的將子彈放在家裡,則不是政客關切的要點。

這家靶場也規定第一次光顧的客人,必須觀看安全講習錄影,以及回答筆試。我是回鍋會員,不必再上課,但是祐祐卻免不了。他被工作人員帶進教室時,引起一陣轟動,原來他是唯一的未成年者。用槍守則我在家已經教過不少次,這講習和筆試內容,祐祐懂個七八成,其餘的經過我在旁講解,順利將試卷填完。


我自己在這家靶場上安全課時,整個教室只有我一人。今天卻是滿堂,看來他們的生意真的有改善。

完成所有程序,總算可以上場。祐祐挑靶紙時,我要他找一張壞人目標。他選了個蒙面歹徒,但是有點困惑:"爸爸,我們怎麼知道他是壞人?"

我原本除了RIA M1911A1 Tactical和Browning Buck Mark,還帶了M1903A3和Ruger 10/22兩條步槍。但是在室內靶場,實在不想搬出大傢伙,所以留在車上。今天只拿了150發.22 LR和50發 .45 ACP子彈,稍微過癮就好。
 
祐祐自己持槍瞄准,已可打中十五英呎外,人體上半身大小目標。彈著群則還不夠集中。


我打同等距離就嫌簡單了,將靶紙拉遠才上場。這是M1911A1三十英呎外爆頭成績,瞄準點是兩眼中間。我用雙眼睜開瞄准,所有彈著均偏左,看來我左右眼有點視差。有幾發打在目標區外,則是控槍問題。


 打了幾十發後,祐祐被推進藥殘渣燙到。他怕痛卻又不甘心光站在後面看我打,當場淚眼汪汪。我也被他搞的沒心情,草草打完剩下的子彈,買單走路。

今天開車兜了一大圈,槍是放了,但是新入手的M1903A3步槍,卻還沒機會上場。Gilbert's室內靶場雖可以打步槍,但是工作人員笑稱沒多少人去玩.30-06口徑。該靶場最遠25碼距離,也試不出步槍性能。看來還是得找一天跑戶外靶場玩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