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想要射,卻又射不出來

上週末沒機會打新入手的M1903A3,心有不甘.今天不僅天氣晴朗,氣溫更直沖華氏五十度,根本不像是冬天.不跑一趟戶外靶場,實在對不起自己.於是草草煮了泡麵當午餐,收拾好裝備,帶著小槍友,就往一小時外的Hap Baker靶場出發.

到了之後,發現眾多槍客和我們有志一同,十個步槍靶位早就佔滿,還一堆人排隊.一向冷清的手槍區,也快滿了.我們拿了步槍號碼牌,先去打打手槍熱身兼排遣時間.



祐祐有了射擊手套後,不再擔心被推進藥殘渣燙到,打了一兩百發才過癮.我在一旁仔細觀察,發現Browning Buck Mark開膛拋殼,有時是看得到火花.而且此槍整個後半段是槍機,擊發後退,整個打開.不像一般自動填裝手槍,只在右方開出拋殼口,因此火花四濺,左右手都可能遭殃.

祐祐一開始好高騖遠,盡打20分區.雖只在五碼外,對小朋友難度還是太高,打的亂七八糟.我要他回到10分區練習,他才能將大部份彈著上靶.


我自己則消耗了家中僅剩的五十發.45 ACP子彈,練習十碼外慢射.還是打得不怎麼準.


打完手槍,又等了將近一小時,才排到步槍位置.幸好我有先見之明  為他帶了電玩排遣時間  要不然一個七歲小男孩無聊起來,到處亂動亂跑,是很恐怖的.


雖然靶場再過半小時就打烊,但是為了這03A3已經折騰許久,我想還是抓緊時間,打她幾發再說.裝好子彈上膛,瞄準二十五碼歸零靶紙,扣下扳機,只聽到清脆的喀擦一聲...卻沒射出來.

我以標準啞彈處理步驟,等待三十秒,再次嘗試擊發,還是打不響.此時心中已經有不祥之兆.換了幾顆子彈試試,結果還是一樣.除了其中一顆底火稍可看出撞針接觸痕跡,其他均光滑如新.

掃興至此,只好伺候小槍友打Savage Mk. II FV到靶場關門,悶著一肚子的氣回家.



當晚拆槍拴檢查,發現將撞針總成放在擊發位置,撞針頭幾乎沒突出,這也難怪打不響.另外以實彈操作時,彈殼抽不出來.看來倒楣,買到了檸檬槍.想要射到高興,得先多花點功夫將槍修好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