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狂打手槍的週末

這個星期狂加班,回家後連手裝子彈得精神都沒有,只好暫時中斷Remington 700步槍的子彈配方試驗。週日好不容易有點空,只帶了幾把手槍上靶場,快去快回。

今天的三位主角是 Browning Buck Mark,RIA M1911A1,和許久未出場的SIG P250。



三把手槍,分別使用三個口徑的子彈。幸好沒帶錯。



許多槍友還是相信.45 ACP是最佳防身手槍口徑。光是看它的size就有說服力。



我在這家靶場,固定將靶位拉到七碼。再遠一些別說功力不足,也容易被風吹的到處亂轉。



這家靶場禁止速射。安全官雖然不常待在手槍區,但若是聽見這裏槍聲過於密集,就會過來罵人。



首先用Buck Mark熱身:



隨後上場的是新歡RIA M1911A1:



這把手槍開苞時,用Chip McCormick彈匣裝Tula子彈,經常尚有子彈就造成滑套後定。這次買了一盒Winchester 230gr FMJ試驗。同一個彈匣前後裝了四十發,只有最後一發因進彈角度異常,滑套未自動覆進。看來問題出於Tula子彈。



Winchester子彈四十發:



Tula子彈五十發:



從這兩張靶紙,都可看出我有著下意識抵抗後座力的毛病。扣扳機時手腕稍微往下,才會打到靶紙下端。也可看出四五口徑的破壞力。彈著集中區區二三十發,就可打出一個大洞。

許久沒練習SIG P250,已經失去手感。頭幾發打得特別慢,就是為了重新找到扳機擊發點。



以下是Winchester 115gr FMJ子彈四十五發。純雙動要打準是比較困難,得多練習。



最後再拿出Buck Mark,將剩下的一兩百發.22 LR子彈消耗完畢。打完大口徑,這好像玩具槍一般,輕鬆愉快。




打完手槍,心滿意足。等著槍管冷卻時,發現除了我之外,最近另有槍客打掉不少.45 ACP。我雖然還沒添購相關裝彈模具,但是彈殼不撿白不撿。請大家來幫我找彈殼。



其實上面這張照片,是我撿了差不多時才拍的,應該沒剩下多少.45 ACP彈殼。

回家後將今天的收穫丟進彈殼清潔機,一小時後光亮如新。

1 則留言:

Bryan C 提到...

Hey Mike,

Hope you survived the DC earthquake OK. Guess California earthquake follows you wherever you go. Stock up on emergency supplies yet? Since with the hurricane coming soon to East Coast.

Take care.

Bryan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