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四五手槍問世百年採購案 Part 1

2011年對於槍迷來說,最重大的意義,是 M1911 .45 ACP 手槍問世一百週年.許多槍廠鎖定商機,推出多款普通和紀念版本,充塞市場.我自己玩了幾年槍,只在靶場上租過1911體驗一番,但是從沒認真考慮弄一把回來.今年終於被群眾氣氛感染,決定在此時加入四五手槍槍主行列.

做了數星期功課,發現市面上具有特殊印記的紀念槍款,從幾百美元到幾萬美元都有.科特原廠以及其他高價位的,我買不起.低價位的又很明顯只是廠商趕搭列車.就算再過五十一百年,也不見得增值多少.於是我將採購範圍限制在普通槍款.

我到附近一家槍店,厚著臉皮,請店員開櫃拿出五六把不同品牌的1911槍族成員讓我試握.原本想在一千美元預算以內,購入 Kimber 或者 Springfield Armory.但是很快就發現這幾年通貨膨脹還真嚴重,這幾個品牌的中等級槍款,幾乎都以四位數起跳.這價位的靶場玩具,對我而言,實在太貴.於是將範圍再縮小到五百美元左右的小廠產品.

以前租過菲律賓Rock Island Armory產品,有著基本體驗.相對於其他不知名廠牌,我自然較有信心.加上在槍店看到的貨色還算不差,於是決定買這個牌子.至於型號,我也思考了許久.原本想買的是原汁原味的M1911A1複刻品.但是原設計的照門準星小到不行.室內靶場燈光不夠亮的話,很難看清楚.最後下單買的是戰術版.

先借網路上的圖看看



RIA M1911A1 戰術版做了下述幾點改良:
  • 仿Novak加大照門及準星
  • 圓形擊錘
  • 左右均可操作,並加大操縱面的手動保險紐
  • 海狸尾握把保險
  • 輕量化扳機
  • 加長覆進簧導杆

這些改良零件自行購買安裝的話,開銷遠超過RIA基本版和戰術版之間,約五十美元價差.我認為性價比很高.

我這一帶的槍店新槍定價,一家比一家貴.所以我一切定案之後,沒回槍店購買,而是在Bud's Gun Shop網站下單,另外聯絡附近一位FFL做轉讓.現在正等著Bud's出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