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週末狂燒子彈 - Hap Baker 篇

週日一整天空閒.我倒沒急著上靶場。先睡到自然醒,在家簡單弄頓午餐,吃完才出發.

今天出動的是昨晚換回Mueller 8.5-25x瞄鏡的Savage Mk. II FV .22LR步槍,M1 Garand .30-06半自動步槍,還有羅馬尼亞TTC 7.62x25mm手槍.

Mk. II FV歸零時,我忘記Mueller調整鈕刻度相當於1/4 MOA,而不是Nikon鏡子上的1/8 MOA.結果當然是彈著上下亂跑.修正調整值後,就順利完成歸零作業.接下來用American Eagle 40gr, Winchester Super-X 37gr, 和Wolf Match 40gr子彈隨手再五十碼打了幾組,發現技巧退步不少. 當天接近無風.幾發暴走彈著,幾乎都是擊發時自己持槍不夠穩定造成的.




M1 Garand上次使用時,經常打個三五發就過早釋放漏夾.我以為是槍內零件缺乏潤滑.這次在家仔細擦槍上油後,帶回靶場試槍.


結果發現令人羞以啟齒的早洩問題,並未解決.最誇張的一次,是將漏夾和剩餘子彈往後上方彈出,正好掉在我頭上.

故障連連的槍,擾亂射手注意力,更不容易打出什麼成績.以下是50碼.



以下是一百碼.以我的眼力,看這靶紙實在太辛苦.


這陣子儘打.22 LR手槍. 由於即將入手四五手槍,今天帶了後座力強勁的TTC上場練習.


之前打M1 Garand成績,並不令人滿意.乾脆將靶紙拿來重用.節能省碳.


我自拍了幾段射擊畫面.原本想藉此找出射擊瞬間是否犯下持槍姿勢改變的錯誤.後來發現不用高速攝影機,根本抓不到槍身輕微的移動.只給自己留下了玩槍的紀錄.




下面是今天最得意的TTC彈著群.距離七碼.


至於一般表現,只有下面這個水準.

沒有留言: